Tuesday, April 14, 2009

辦公室的蘭花

若果你問辦公室內最好種什麼花,相信大部份人都說是非洲紫羅蘭。的確,非洲紫羅蘭是有辦公室花后之稱,而且體積細小,品種又多,是十分適合在辦公室內種植的。

不過,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你的辦公室光線充足而且有足夠的空間,蘭花會比非洲紫羅蘭更適合在辦公室裏種植。尤其是那些經常出外公幹,經常不在辦公室內的人士。蘭花的抗旱及抗蟲能力實在比非洲紫羅蘭有過之而無不及。



4 comments:

Sammy Chan said...

少蟲少病我同意, 但少了溫差濕度, 要求不嚴的蘭還可以

Sammy Chan said...

Sogo Vivien是剛買來的? 還用膠盆種着
Dtps要多直射光, 只有燈光下次起不了花

T. Lam said...

所用的膠盆其實是我種法之一(以後有時間會講一講, 用的其實是飲品的膠杯而且是沒有去水孔的), 那盆花已在我辦公室兩年, 這是買回來後第二次開花, 亦是第一次完全在辦公室的環境下生長後開花的。

關於蘭花品種問題, 當然, 在辦公室種花, 我想並不是追求什麼名貴品種或希有品種, 只是追求改善環境, 增加一點情趣而已。所以, 老實說, 我所種的都是屬於"容易"的品種。

T. Lam said...

原來這個品種叫 Doritaenopsis Sogo Vivien, 多謝提供品名。

在澳門這裏買花, 賣花的人多數都不清楚品種的真正名稱。